日行一善師問:「今天有日行一善的小朋友請舉手。」有一學生搶著說:「我有,我有餵結婚小鳥吃東西。」其他學生則反對說:「小鳥是你自己養的,你本來就該給它東西吃。」 西裝乍聽之下似乎有理卻又有點矛盾,自己養的本來就該有責任餵食它,但是他餵食的心情該襯衫不一樣吧?這小朋友並不只是該養而養,當他看到小鳥因他而展現生命時一定給了他許多訂做禮服的喜悅,我並沒有看到他因擁有這餵食權而得意,這與那位在山上每天對著果樹唱歌的原濾桶住民應該有著相同的心境!小孩從小就被大人給了太多的價值判斷,純真便被對錯與量化酒店經紀的評斷給淹沒,上天之德在於養萬民而不與干預,但是這活下去的理由到了有文化的人類酒店工作身上便千奇百怪,你若懂得欣賞生命才能發現驚奇,若你總是依著價值觀判斷來要求小孩酒店打工,這上天好生之德就可能僵化而變為人間之惡。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酒店兼職{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酒店經紀YAH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zzdhcfl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