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在江湖 第十九章 誹聞第十九章 誹聞Ellen苦笑著說著: 「我每天等他的留言卻沒有勇氣回call, 好像…好像一通電話會阻礙了他的演藝前途似的 。 就算回也是跟他說我在外旅行很久才回家, 每次心一放軟總是會看到他的新聞」主播:「誹聞嗎?」「嗯, 算吧! 那部電影拍攝橫跨了三大洲, 時間與空間的距離不斷的變化著, 我的心情就像一座封閉的城堡隨著他移動, 一會兒在飯店和同戲的女主角勾肩搭背被拍, 沒多久又和某某女星在什麼場合狀似親熱被目擊, 那一陣子他電影拍的正熱, 我總是忍不住上網搜尋, 心情就這樣上上下下…」  「為何不跟他要個解釋?」 「他顯然不知道我會關注他的新聞, 不烤肉食材知道我會上網找他的消息, 雖然他之前說過這些都是片商的宣傳手法, 甚至是女明星公司那邊的策略, 他說過不少, 可是對我來說, 就像理智叫感情隨時  ON 跟 OFF一樣, 根本作不到」 「妳有沒有退縮過?」「當然, 我只是個普通女生, 我一點也不偉大, 直到有一天晚上, 那天他剛好沒班在電話上說著.. “Ellen, 妳在嗎? 我想妳應該睡了, 昨晚夜班, 灌了一瓶葡萄酒到現在都還睡不著, 公司這次宣傳做的太過火了, 居然有親戚跟我媽媽恭喜說要吃我喜酒了, Ellen, 為什麼妳要在美國? 我好累好想靠著妳, Lily說我不能害妳畢不了業, 我能演到那一天我自己都不知道, 可是妳有妳美好的前途, 要我忍一忍, 可烤肉是…我只想累了有個人可以抱抱我而已…我衝過去抓下話筒只說了“我在”兩個字就不停的哭…那一年應該是我這輩子眼淚流最多的日子。」 「所以妳一直沒有追問他誹聞的真實性」「沒有, 大家都追著問他, 如果我也是…」 主播: 因為時間關係, 這段專訪必需分成上下兩次播出, 希望觀眾能鎖定下集, 連雲面臨人生重大的選擇及這段感情修成正果的經過。現在我們來關心斐濟的搜救現場, 當地傍晚時分, 雖然按預定的時間起飛, 對幾個小時前疑似發現營火痕跡的小島做再一次的低空飛行探索, 卻因為一場即時的大雨而無功而返。在此同時, 搜救單位也擔心, 這場突如其來的大雨和稍晚即將下降的氣溫會不會影響兩位居酒屋失蹤人員生存的機會和時間。同時本台也陸續接到民眾的電話, 大家都同聲為兩位失蹤的同胞祈福, 更有民眾表示已為倆人起壇問神, 表示神明指示兩個人目前皆是安全的, 請觀眾及他們的家人放心, 雖然, 本台無意鼓吹迷信, 但是相信大眾對於這樣的“預測”寧可樂觀期待。 ======= 『你不要跟我說, 為了那部夢想中的電影, 你放棄了愛情』『到現在我都不能肯定我到底是那一種心態, 是為了電影夢想, 還是像我說服自己的說是為了  Ellen的學業和前途, 我只知道我不能那麼自私』『我知道啦, 你是個商品, 有很多人和事要顧及』我知道他在點頭, 雖然事過境遷, 這些過程再回過頭來想還是帶著痛楚, 我也知酒肉朋友道不該挖這些過往, 可是, 沒這樣, 我那來的意志力撐過這個風雨交加的夜晚? 原來我也很自私!『跟我講講誹聞嘛! 都真的假的?』我用手肘頂頂他的『快! 滿足一下我的好奇心, 反正閒著也是閒著』『誹聞? 唉! 就像只有3成3的新聞是真實的一樣, 報上的誹聞九成九都是假的』『那…為什麼在飯店? 真的很曖昧耶! 』『拍戲的時候不都住同一家飯店?』這我無語可對,『公共場合耶, 我能怎樣? 到底那些人拍到, 那些人目擊, 有名有姓嗎? 我們身邊都有助理, 妳覺得會怎樣?』『助理? 你在暗示我什麼?』『我那有? 這可是妳自己亂猜的』『亂猜? 嗯, 我大概知道了, 人同此心, 心同此理, 反正天下新聞大家猜就對了』『商務中心妳…不會是記者吧, 這麼懂?』『我不是, 不過突然警覺到原來粉絲跟八卦記者做的事都差不多…』我自顧自的低聲唸著。『那…你都不擔心被女朋友知道? 這些新聞都在網路上, 要是我的話, 我沒哭死最少也氣死了! 』『嗯, 我知道那很難受, 在台灣的時候還好, 我會跟她解釋, “宣傳”有時候是沒得事先商量的, 可是我忙著拍戲又隔那麼遠, 那兩年她真的吞了不少苦水, 這都是後來她跟我說的, 我退下了她才說, 她說她不想成為我事業的絆腳石, 所以我才跑到這兒來…有些事是該好好冷靜想想』 『可是你早就不是什麼偶像了, 演技都被肯定了, 你還擔心?』『不止這樣, 你不知道“演戲”這個工作對一個人的影響…』小型辦公室====台北電視台這邊主播正準備下班, 助理叫住了她, 「主播電話, 好像是 那位連 太太耶, 剛剛專訪的那位」「真的? 幫我接過來…連..Ellen, 妳好, 看到我們的節目了? 還可以吧?」「看了, 謝謝妳, 幫我把經紀人那段剪掉了 , 我想…這樣比較好」「Ellen, 妳是擔心他萬一又回到這個圈子…」「很多事都過去了, 何況當時我是局外人, 我知道的只是片面」「這點我也認同, 妳思慮很週全, 難怪連雲…對了, 聽說斐濟已經放晴了, 明天應該是好天氣, 我想應該搜救會有進展, 希望明天播下集的時候會有好消息」「明天播出的時候我應該已經上飛機了, 到時候請留份拷貝給我」「啊? 妳真的要飛斐濟? 」「對, 都安排辦公室出租好了, 不管怎樣, 我不想坐在家裡等, 希望他獲救時能第一時間就看到我」「好, 那請妳一定要找到我們的駐外記者, 他會給你所需要的協助…」==== 『我是不懂演戲, 如果你不多說一點的話 …』天色雖然很暗了, 可是我的精神還不錯, 既然都開始挖人家的底了, 不如一不作二不休, 誰叫這種天降的意外人生難逢呢? 這不就我的本事? 小意外當家常便飯, 大意外…就逆轉勝吧! 也許連雲也正好想到這個節骨眼兒『我發現我們運氣不錯耶, 要不是過來找竹筏, 這麼大又急的雨, 我們能躲到那兒?』『安啦! 我沒告訴過你嗎? 我出門在外的“運勢”超強的, 旅行過十幾個國家從來沒出過差錯』 『這次還不夠嗎?』『可是遇宜蘭民宿到你了啊, 對我來說, 是一次奇幻旅程, 沒什麼好擔心的』『轉個彎說…就是我沾了妳的光囉?』一下子我發覺我是不是太過自以為是了, 拿別人的危險誇大口 『不好意思厚, 要不是我, 你也不會淪落到這兒…』 『沒事啦, 也許是天意, 讓我好好沉殿一下, 把過去的事好好想一遍, 也許我要的答案就會出來了』『你這麼想, 我心裡也好過些了, 對了, 你剛剛說到合約, 合約有要求你不能訂婚, 結婚嗎?』『其實當時我跟本沒有好好看合約, 妳想的對, 美國演藝圈其實不太講究這些, 我後來才知道跟本沒有這一條, Lily只是看我被愛情沖昏頭, 又知道我很想拍這部戲. 故意這樣說的, 她也這樣跟  Ellen講, 這也是為九份民宿什麼後來我會突然退出這個圈子的原因之一』 『你英文不夠好?』『不是啦, 我很信任我的工作夥伴, 認識她十年了, 我根本沒有細看合約, 她太了解我了, 其實她也沒有錯, 以我當時陷入愛情的狀況, 確實有做不好工作的疑慮, 她知道我有多期待這部電影, 所以算權宜之計吧, 只是後來得獎前我發現了這件事, 跟她起了些衝突, 所以負氣跑到美國追到我太太, 然後到了紐西蘭結婚』 『負氣? 十年的交情耶, 怎會?』『也對, 這是我的人生大事, 不能用這種字眼, 是我突然領悟到了, 自己的生命第一個要向自己負責, 不是向公司, 向經紀人或者向粉絲』 『到底怎麼回事? 除了合約的事…你還…又跟粉絲有關?』連雲似乎租辦公室停頓了一會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zzdhcfl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