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30日,書法家在現場書寫毛澤東詩詞。新華社記者住商 李鑫 攝
  新華網北京1找房子1月30日電 由人民畫報社、中國書法雜誌社、 中央數字電視書畫頻道主辦,人民畫報書畫院承辦的“江山如此多嬌——毛澤東詩意中國書法交響音樂會”30日在全國政協禮堂舉行。
  據主辦方介紹,“江山如此多嬌——毛澤東詩意中國書法交響音樂會”是全國書法界、音樂界第一次舉辦以毛澤東詩意為主題的書法交響音樂會,它將中華傳統書法文化與現設計裝潢代交響音樂相結合,高揚毛澤東詩詞浪漫主義的精神,營造出震撼人心的毛澤東詩詞情景,凸顯了毛澤東詩詞更宏大、更高遠的意境。
  交響音樂會在《東方紅》樂曲聲中拉開序幕。著名男中音歌唱家霍勇領唱了《沁園春 雪》《清平樂 六盤山》,國家京劇院演員李博、劉琪演唱了京劇《卜算子 詠梅》,著名影視演員杜寧林、曲敬國、林大信等朗誦《水調歌頭 重上井岡山》等。在宏大交響樂曲聲中,書法大家歐陽中石、李鐸分別寫下了“江山如此多嬌”、“風景這ARMANI邊獨好”。 在近一個多小時的音樂會上,先後有120位書法家登臺,在長捲上幾乎書寫了毛澤東的全部詩詞。作品風格多樣,正草隸篆各體兼具,表達了全國書法家對毛澤東詩詞的熱愛。
  本次交響音樂會有來自全國的書法家、觀眾近3宿霧00多人參加。
(編輯:SN0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zzdhcfl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