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HI-Q褐藻糖膠哈爾濱2月23日電(記者王春雨) 哈爾濱市政府日前出台六項禁令,規範執法人員行為,違反禁令被本部門上級機關問責的,視情形對該部門主管負責人和主要負責人予以問責。
  六項禁令包括嚴禁對行政相對人辦事推諉、刁難,無正當理由拖延辦理或者不予辦理;嚴禁利用職權收要、賒借行政相對人錢物,報銷費用,或者接受行政相對人提供的消費和服務;嚴禁對行政相對人態度蠻橫,作風粗暴;嚴禁借執法之名勒卡企業,要好處,辦私事;嚴禁利用行政審批職權引導行政相對人購買指定商品,或者接受指定中介隨身碟機構服務;嚴禁在監督管理中不作為、亂作為,濫施職權,或者對違法行為視而不見、該查處不查處。
  記者從哈爾濱市政府瞭解到,行政執法人員違反六項禁令,將先予免職,再依程序處理。行政執法人員違反禁令被本部門上級機關問責的,視情代償形對該部門主管負責人和主要負責人予以問責。
(編輯:SN0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zzdhcfl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