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教職工和家長聚集在幼兒園門前 羊城晚報記者 鄭迅 攝
  白雲機電幼兒園
  羊城晚報訊記者梁爽報道:昨日上午,白雲區機電幼兒園門口聚集了一批師生和家長。該幼兒園數十名教職工停工,逾500名幼兒無法正常上學。據悉,停工的原因是薪酬低、幼兒園管理不規範,白雲區同和街道辦以及教育部門工作人員趕赴現場進行協商。對於教職工所稱的幼兒園違規問題,教育部門工作人員勒令園方依法依規進行整改。多位政府部門工作人員強調,反對教職工以停課方式“綁架”幼兒與園方談判,建議教職工向政府部門投訴,依法維護自身權益。
  街坊報料:
  幼兒園老師集體停工
  “幼兒園的老師早上集體停工了!聽說老師一個月到手的工資只有1000元至1300元,孩子們的伙食很差,爆米花當點心,跟公示的菜譜貨不對板。”昨日上午8時許,羅女士致電本報報料。
  另一位家長李女士比較擔心教職工停課後孩子的安全問題,她告訴記者,幼兒園安排了一群在校職業院校學生當臨時教師,但大部分家長選擇把孩子帶回家。“園長讓我們放心地把孩子留在幼兒園,但教室里空空蕩盪,我不敢把小孩子留在沒有正規老師的幼兒園裡。”
  昨天上午約10時,大部分家長帶著孩子散去,少數孩子留在幼兒園內,由臨時教師上課。
  事情緣起:
  教職工不滿新管理者
  去年8月底,幼兒園經營權利人發生變更,教職工認為新管理者侵害了他們的合法權益。
  去年8月30日,田某口頭宣佈接管幼兒園,由她擔任園長,教職工的工資、福利不變。教職工們隨後卻發現,他們的公積金該月被停繳。“我們沒有看見任何上級單位的文件以及法律文書公示告知我們幼兒園的經營權利人變更,而且在9月份發放的8月工資中取消了公積金繳納,田園長稱沒有公章,沒辦法為我們繳納公積金。一個沒有單位公章的經營權利人是合法的嗎?”教職工代表莫老師質問。除了公積金停繳,園方也一直無法滿足教職工漲工資的請求。
  今年3月,園方突然下發“員工手冊——部分管理條例”。該“條例”規定,每年寒暑假(2月和8月)基本工資按照80%發放,同時提出了24條“處罰條例”,違反其中一條一次可能面臨10元至500元的罰款。“條例沒有經過職工代表大會或者全體職工討論、協商、表決、公示,園方的這個行為不合法。”莫老師說,該“條例”錯漏百出,例如規定“被錄取人員需在2個月內主動與本園簽署勞動合同,逾期視為單方解除與本園的勞動關係,幼兒園有權要求立即離職”,而教職工連續7個月要求新園長與他們簽訂勞動合同,園方以“沒有公章”為由拖延。
  3月13日中午,一梁姓園長主持主配班教師會議,雙方未就上述員工條例以及教職工工資薪酬等問題達成共識。根據園方計劃,昨日起該“部分管理條例”正式實施。因為協商無果,教職工昨天集體停工。
  協商結果:
  園方現場承諾漲工資
  昨日上午,白雲區同和街道辦、白雲區教育局民辦教育科以及永平教育指導中心的工作人員趕赴白雲區機電幼兒園,組織該幼兒園教職工與管理者現場協商,園方現場承諾“工資至少漲200元”。
  街道辦勞監部門工作人員現場釋疑,幼兒園經營權的歷史遺留問題造成無法簽合同的問題不會影響教職工,工資和社保一直沒有中斷,園方將補繳去年9月以來所有教職工的公積金,同時繼續使用過去的員工管理條例,直到經過職工大會同意產生的新條例實施為止。
  (報料人李女士、羅女士,三等獎各100元)編輯: Winzi  (原標題:數十幼兒園教職工停工500幼兒無法正常上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zzdhcfl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