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4月4日訊(記者 王文隆 李治)緬懷逝者,生命的價值和意義凸顯重要;向死而生,更是一種智慧和豁達。“詩潤清明”——朗誦達人·2014長沙唐人詩會今天在長沙天心閣舉行。數百名文藝粉絲、傳統文化愛好者和游客一起感懷清明,吟誦詩歌,緬懷先人,通過詩會的形式,在重溫和懷舊中傳承中國傳統文化,傳播正能量。
  詩會現場,從300多名報名者中海選出來的草根朗誦達人表演《春》、《江城子》、《你是人間四月天》、《姥姥,我想你了》等10首經典古體詩和現代詩。以清明的名義,掀起一股清雅詩風。本次活動還邀請了湖南老兵之家的兩位抗戰老兵代表,分別是91歲的黃子奮老人和95歲的劉俊明老人。
  清明節是中國的傳統節日之一,清明節的風俗雖然各地不盡相同,但踏青、插柳是最重要的主題。為了紀念“教民稼穡”的農事祖師神農氏,古時早有“插柳植樹”的風習。漢文化禮儀達人湯蕾和清水塘二小學生賀馭坤一起表演“插柳迎春”儀式,送上虔誠的希望和祝福!  (原標題:“詩潤清明”緬懷先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zzdhcfl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