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華社電 朝鮮9日舉行第13屆最高人民會議第一次會議,以金正恩為最高領導人的新權力核心圈亮相,人民軍總政治局局長崔龍海不出意外地成為新“二號人物”。最高人民會議常任委員會委員長金永南、內閣總理樸鳳柱等主要的“老面孔”留任,一度傳言因張成澤案遭清洗的前駐瑞士大使李秀勇出人意料地出任外務相。
  朝鮮第13屆最高人民會議第一次會議當天在首都平壤萬壽台議事堂舉行。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再次當選國防委員會第一委員長。根據他的提名,會議選舉產生3名國防委員會副委員長,排名依次為崔龍海、李用茂、吳克列。
  這意味著,崔龍海正式取代去年12月因從事顛覆國家陰謀行為而遭處決的原國防委員會副委員長、金正恩的姑父張成澤,成為朝鮮僅次於金正恩的“二號人物”。
  其他委員則“大換血”,近兩年遭解職的前人民武力部部長金永春、前人民軍總參謀長金格植等金正日時期的“老人”同樣被金正恩“身邊人”取代,後者包括現任人民武力部長張正男、勞動黨主管軍需事務的政治局委員樸道春、國家安全保衛部長金元弘和人民保安部長崔富日。
  除國防委員會,第13屆最高人民會議第一次會議還選舉產生最高人民會議常任委員會、專門委員會,任命新一屆內閣成員和中央檢察所所長、中央裁判所所長。會議選舉現年86歲的金永南繼續擔任最高人民會議常委會委員長。其他“老面孔”包括副委員長楊亨燮、金英大和名譽副委員長金英柱、崔永林。另一名傳言可能被免職的政壇老將樸鳳柱留任內閣總理。  (原標題:崔龍海成新“二號” 金永南樸鳳柱留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zzdhcfl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