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普通調整為每人每月增加110元,同時按照繳費年限進行調整,繳費年限每滿1年,每月增加2元。
  ●對高齡退休人員適當傾斜,年滿70周歲以上(含70周歲)至80周歲以下每人每月再增加50元,年滿80周歲以上(含80周歲)的每人每月再增加70元。
  ●對原工殘退休人員適當傾斜,本次調待中,實際調整養老金不足165元的,補足至165元,再每人每月增加50元。
  本報訊(記者 李靜)記者昨日從市人社局獲悉,經認真測算、完善信息系統、積極籌措資金,全市30多萬企業退休人員養老金待遇調整現已基本完成,本月底將全部到位。
  根據國家和湖南省有關政策,從2014年1月1日起,為全市2013年12月31日前已按規定辦理退休手續並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的企業退休人員調整提高基本養老金,平均增幅為10%。經過此次調整,市本級22萬多名企業退休人員人均養老金每月近2000元。
  據悉,本次調整採取了普調加傾斜的辦法。普通調整為每人每月增加110元,同時按照繳費年限進行調整,繳費年限每滿1年,每月增加2元。對高齡退休人員適當傾斜,年滿70周歲以上(含70周歲)至80周歲以下每人每月再增加50元,年滿80周歲以上(含80周歲)的每人每月再增加70元。對原工殘退休人員適當傾斜。本次調待中,實際調整養老金不足165元的,補足至165元,同時再每人每月增加50元。
  為維護廣大企業退休人員合法權益,確保養老基金安全完整,根據有關文件規定,長沙企業退休人員養老金領取資格認證工作,按自然年度開展,一年認證一次。
  市人社局相關負責人透露,目前絕大部分退休人員已按要求完成了資格認證,但仍有極少數退休人員未完成資格認證。對於上年度未完成認證的企業退休人員,將按規定作暫停養老金髮放處理;退休人員補辦認證後,可恢復並補發養老金。
  (原標題:市本級企業退休人員人均養老金每月近兩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zzdhcfl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