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時報綜合報道】越南的反華騷亂引起多方的關註與擔憂。美國合眾社稱,自1988年中越爆發海上衝突以來,中越再次發生衝突的可能性從未像現在這麼高。美國白宮發言人卡尼呼籲各方進行對話,解決糾紛。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盧卡舍維奇15日在記者會上表示,俄方希望中國同越南通過談判解決南海爭端。
  “菲律賓和越南應該團結起來對抗與中國的海上爭端”,在越南國內爆發反華騷亂之際,《菲律賓每日問詢者報》卻刊出這樣的報道。文章稱,隨著中國與越南、菲律賓在南海問題上爭端升級,一些菲律賓人組織呼籲16日到中國駐菲律賓大使館前游行,抗議中國,加入到越南人的反華示威中。
  【環球時報駐越南、菲律賓、美國、泰國特約特派記者 柳佳 付強 李勇 於景浩 環球時報記者 谷棣 王珠珊 甄翔】
(編輯:SN06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zzdhcfl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