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北京7月12日消息 據中國之聲《全球華語廣播網》報道,網羅天下趣事,共享奇聞異趣。

  【一位打折打到“吐血”的老闆】
  對德國球迷來說,七比一的比分足以令他們欣喜若狂,而德國一位體育用品商店的老闆,卻因這場輝煌勝利遭遇了幸福的煩惱。
  在德國隊和巴西隊比賽前,名為“BRNN”的體育用品店做了一則廣告:無論是輸是贏,德國隊每進一個球,就會給出10%的折扣,點球除外。最終的比賽結果出乎很多人的意料,有店員開玩笑說:“當老闆看到德國隊在上半場5比0領先時,他的下巴都要掉下來了。”
  比賽的第二天這家體育用品商店門外的情景可想而知,打折搶購的喜悅洋溢在每個顧客的臉上。這樣狠的打折力度,對於老闆而言,肯定是要吐血的節奏,但老闆說,自己支持的球隊能在世界杯上獲得如此多的進球,少賺點錢也認了。

  【一種“不露面”的奇特約會】
  如果有朋友安排單身的您去相親,期間卻不讓您看到對方的相貌,而是希望您通過深入的交談去感受對方的人品與內涵,您會接受和認可嗎?
  英國倫敦近日就開展了一場奇特的閃電約會活動,每位參與者在活動開始前領到一個紙袋,他們可以根據自己的性格在紙袋上隨意創作——文字和繪畫都可以,然後戴著個性紙袋參加相親。活動中,雙方都無法看到對方的“真面目”,只通過聊天,瞭解對方的人品、個性,然後決定要不要與之交往。
  心理學專家說,智慧比相貌更能使人們保持較長久的親密關係。活動組織者舉辦此次活動的目的正在於讓人們真正地註重未來伴侶的人品而不是相貌。

  【一款可彎曲的顯示屏】
  如果您是個酷愛看電視的人,對於硬件而言,您是更看中電視屏幕的大小呢?還是更看重它的靈巧程度呢?足夠大與便於移動似乎很難兩全,但如果屏幕可以彎曲,那可就是另一種情況了。
  韓國一家企業開發了世界首款18英寸可彎曲OLED顯示屏,即使把它彎曲成半徑為3釐米的圓,畫面也沒有任何異常。
  開發企業表示,2017年前將開發出60英寸的透明可彎曲大型顯示器,其自身重量也將大大減輕。這意味著,今後您搬家的時候,只要把電視機捲成捲兒,就可以輕而易舉地抱走了。搬家公司要求加價,門兒也沒有!

  【一個能手抄經書的“機器人”】
  在德國柏林猶太人博物館,有一款可以抄寫經書的工業級機器人,它可以一字一筆畫地抄寫《托拉》,也就是《摩西五經》。
  《托拉》是猶太信仰的核心,一共304805個字母,虔誠的猶太人相信,只有受過訓練的文士手抄的《托拉》才是真正的《托拉》,因此在正式的讀經儀式中,猶太人只會使用手抄的聖經。這款使用筆墨書寫的機器人,以“人類的速度,在一捲80米長的紙張上書寫了完整的經文,令人嘆為觀止!”
  不知道機器人工整書寫的經書能不能在正式的宗教儀式上使用呢?  (原標題:韓國開發出可彎曲顯示屏 以後電視或能捲成捲兒搬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zzdhcfl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