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華社電在利比裡亞感染埃博預防癌症拉病毒的美國醫生肯特·布蘭特利2日抵達亞特蘭大埃默里大學醫院,安全進入特殊隔離病房接受治療。埃博拉患者首次入境美國,引發公眾擔心,美國衛生機構強調此事不會對公眾造成危險。
  患者步行進澎湖民宿入病房
  在固態硬碟利比裡亞感染埃博拉病毒的美國醫生布蘭特利2日抵達亞特蘭大埃默里大學醫院,安全進入特殊隔離病房接受治療。
  布蘭特利現年33歲,先前在利比裡亞一家收治埃博拉病毒感染者的醫院參與救援時不幸染病。美國多賓斯空軍後備隊基地隨後出動裝配傳染病防護設備的“隨身碟灣流”噴氣機,接布蘭特利回國。
  抵達後備隊基地後,布蘭特利被送上救護車,由警察護送前往醫院。隨後,身穿白色防護服的布蘭特利在一名同樣全副武裝的工作人員攙扶下,緩緩走進隔固態硬碟離病房。
  布蘭特利的妻子在一份聲明中說,布蘭特利是自己走進醫院的,“歡迎肯特今天回家,這讓我鬆了一口氣。我跟他說了一會兒話,他很高興回到美國”。
  布蘭特利曾接受一名14歲利比裡亞男孩的輸血。這名男孩感染過埃博拉病毒後恢復。
  民眾質疑專家解惑
  按照美聯社的說法,這是感染埃博拉病毒的患者首次進入美國,引發不少民眾對病毒在美國本土蔓延的擔憂。
  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2日說,這家機構接到多封電子郵件和至少100個普通民眾打來的電話,質問他們把患者接回國內的做法。
  美國疾控中心主任托馬斯·弗里登2日說:“我可以理解人們對陌生事物的恐懼,但我希望恐懼不要壓倒讓患病美國人回國治療的同情心。”他說,只要按規定操作,美國任何醫院都可安全治療埃博拉患者。
  一些傳染病防控專家稱,埃默里大學醫院是美國隔離治療經驗最豐富的醫院之一,隔離治療措施嚴格,接患者回國不會對公眾健康構成任何威脅。
  參與救治布蘭特利的醫生布魯斯·裡布納說,“我們有救護這名病人所需的大量安全措施。我們認為,任何一名醫務工作者、任何一名患者都不存在感染這種病毒的風險。”  (原標題:染埃博拉醫生抵達美醫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zzdhcfl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