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日報訊 (記者黃璐、通訊員陳莉、實習生鄧妍方)醫療資源分佈不平衡,是實現分級診療就醫的最大障礙。為解決這一難題,武漢在全國首開先河,通過大醫院和基層醫療衛生機構合作建立醫療聯竹北買房子合體,為各地新型醫療衛生服務模式探索提供了典型經驗。昨日,國家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來武漢調研,向全國大力推廣武漢“醫聯體”模式。
  武漢醫療聯合體以實現公立醫院和基層醫療衛生機構“人通、物通、醫通”為主要內容。大醫院設立全科醫學科,把門診下沉到基層醫療衛生機構,構建基層首診、雙向轉診的分級診療新格局,實現“小病在基層,大病到醫化療副作用院,康復回基層”。目前,該市基本形成了以14個三級醫院和14個二級醫院為主導,122個基層醫療衛生機構參與的28個區域醫療聯合體。
  為促進基層首診,今年,武漢市新農合普通門診統籌政策補償比不低於50%,門診重症政策補償比不低於60%。同時,逐步提高門診補償封頂線。在引導分級診療方面,將新農合住院報銷政策進一步向基層傾斜,適當燒烤拉開不同級別定點醫療機構的報銷比例差別,將鄉、區、市、省級轉診定點醫療機構住院報銷比例級差提高到15%。
  (原標題:武漢醫聯體推動外接式硬碟分級診療模式示範全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zzdhcfl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