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塔路和紙行路交界處垃圾成堆,垃圾桶占去機動車道半買屋條路。記者全傑 攝
  記者回訪髒亂差黑點發現亂象死灰復燃買屋 市民建議應長效執法
  本報訊 (記者全傑 實習生黃堃媛)《廣州日報》持續關註廣州城管工作,根ddr4據市民有關城市管理問題的投訴,本報相繼曝光了一些髒亂差黑點。不過記者近日再度回訪這些黑點卻發現,城管整治過後亂象很快死灰復燃。
  “垃圾山又重新出現了。”本報3月4日曝光了詩書路、光塔路和紙行路出現多個垃圾堆的現象。近半年過去,記者又再度接到投訴。記者昨日在紙行路與光塔路交界處看到,各種廢木材、建築垃圾被堆放在人行道上,有半米高,占去一半的人行道。外接式硬碟此外,這裡還擺放著十多個垃圾桶,其中有七八個被擺到了機動車道上,占去了半條路。
  今年4月8日,本報曝光了多條主幹道和內街出現“走鬼步行街”的亂象。記者化療飲食昨日選擇桂花崗一帶、天河路和天河南一路回訪,發現“走鬼步行街”情況依然嚴重。在桂花崗,近百檔“走鬼”依然成行成市,占去了人行道大半空間,各種叫賣聲此起彼伏,街面冒起陣陣黑煙。“執法隊伍前腳剛走,‘走鬼街’瞬間就恢復了原樣。”居民如是說。
  7月29日,本報曝光老城區每到深夜就出現“走鬼”燒烤檔,當晚就進行了整治。但近日記者再度接到光復路、十八甫路、大德路居民投訴。記者回訪看到,在光復路與上下九路交界處,又有十幾個“走鬼”檔聚集在這裡,現場黑煙滾滾,喧鬧聲不斷,附近居民苦不堪言。“執法不過是一陣風,吹過了,就沒事了。”有“走鬼”竟然這樣說。
  不少市民認為,沒有長效機制,問題很容易死灰復燃。也有市民反映,12319城管投訴熱線處理效率太低,投訴無法及時解決。“能不能學習110的經驗,讓12319成為‘城管110’,只要市民有投訴,指揮中心就將情況通知路面執勤的執法人員,及時出動處置?”市民建議說。
  對於市民的意見,廣州城管執法局有關負責人表示,目前對於亂擺賣依然處於高壓態勢,也會根據情況採取相應的執法手段。而對於設立“城管110”的建議,城管委暫時沒有回應。
  據悉,目前12319的做法是接到市民投訴後,就轉發至相關屬地街道,由屬地城管執法部門管理。屬地城管執法人員在處置後,再反饋情況給12319指揮中心,之後再反饋給市民。這個過程最少需時2天。  (原標題:市民:何不設“城管1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zzdhcfl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