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衝突加劇巴以各有傷亡 雙方領導人互放狠話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張瑾):以色列和加沙之間歷時6個多星期的軍事衝突於當地時間22日進一步加劇。加沙向以色列各地發射了數十枚火箭彈,造成一名4歲兒童死亡、多人受傷,而以色列對加沙的空襲則造成至少7人死亡。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當天表示,哈馬斯將付出沉重的代價。而哈馬斯加沙地帶領導人哈尼亞則稱,哈馬斯將更加堅決地尋求解除對加沙的封鎖和解放巴勒斯坦。
  當地時間21日,以色列定點清除了3名哈馬斯高級軍事指揮,之後,加沙對以色列的火箭彈和迫擊炮彈攻勢異常迅猛。22日傍晚,加沙向以色列南部地區發射了數枚迫擊炮彈,造成一名4歲的以色列男孩重傷後死亡。此外,包括特拉維夫在內的以色列多個地區遭到來自加沙的火箭彈襲擊,共造成5人受傷。以軍當天也繼續對加沙境內的目標實施軍事打擊,造成加沙至少7人死亡。目前,以色列的軍事行動已造成加沙2090人死亡,1萬多人受傷。
  與此同時,在約旦河西岸地區,巴勒斯坦人舉行示威游行抗議以色列對加沙的軍事行動。22日早晨,在希伯倫,巴勒斯坦人與巡邏的以軍士兵發生衝突,示威者向以色列檢查站投擲燃燒彈,造成檢查站關閉。當天晚些時候,大批巴勒斯坦人上街游行抗議,與巴勒斯坦警察發生摩擦。此外,以軍當天還在希伯倫逮捕了一名哈馬斯立法委員。在伯利恆,數百游行的巴勒斯坦人與以軍士兵發生衝突,以軍以實彈、催淚瓦斯和臭水驅散示威者。
  當地時間22日,哈尼亞針對此前一天以色列定點清除3名哈馬斯高級軍事指揮一事發表聲明,表示哈馬斯將更加堅決地尋求解除對加沙的封鎖和解放巴勒斯坦。哈尼亞說,哈馬斯的歷史不止一次證明,以色列的定點清除只會讓哈馬斯變得更加強大,哈馬斯會繼續前進,絕不猶豫和退縮。哈馬斯議員馬士禮則表示,重回停火談判的條件是以色列接受巴方提出的要求,否則以方將面臨一場“持久戰”。
  另一方面,巴勒斯坦總統阿巴斯當天在卡塔爾與哈馬斯領導人哈立德·馬沙爾舉行第二次會談。據巴勒斯坦消息人士稱,馬沙爾在與阿巴斯激烈討論之後改變了原本反對與以色列進一步談判的立場,呼籲重啟在開羅的停火談判。阿巴斯隨後前往開羅,將在周末與埃及總統塞西舉行會談。
  在加沙的迫擊炮彈造成一名以色列兒童死亡之後,內塔尼亞胡表示,哈馬斯將為此付出沉重的代價,以軍將會增強在加沙打擊哈馬斯的力度,直至實現“防務之刃”軍事行動的目標。以色列外交部長利伯曼表示,對加沙的軍事行動必須繼續,直至哈馬斯舉起白旗。利伯曼稱,政府必須要闡明一個戰略目標,那就是“打敗哈馬斯,使其投降”。他同時表示,以色列必須要使加沙完全去軍事化,使哈馬斯沒有能力再製造及發射火箭彈或修築地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zzdhcfl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