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電 韓國軍方近來因拆除位於朝韓邊界線附近的愛妓峰燈塔遭遇輿論質疑。韓國國防部副發言人魏龍燮23日說,拆除愛妓峰燈塔是出於安全考慮。
  愛妓峰燈塔建於1971年,位於京畿道金浦市愛妓峰展望台,高18米。由於燈塔鄰近朝鮮,點亮時可在朝鮮開城地區肉眼看到,被朝方認定為反朝設施,一直要求拆除。
  魏龍燮23日說,愛妓峰燈塔建成已43年,老化腐蝕嚴重,地基更是存在嚴重安全隱患,而每年訪問這裡的游客達到12萬人次。愛妓峰燈塔所在的金浦市政府先前與軍方商定,將愛妓峰改造為和平公園並拆除燈塔。然而,這一方案因財政緊缺未能實施,軍方本月15日至16日協助拆除了燈塔。
  愛妓峰燈塔拆除後,有輿論質疑,朝鮮高層代表團本月初訪韓後,韓方出於朝韓關係拆除燈塔。
  (原標題:韓國稱拆除邊境燈塔“出於安全考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zzdhcfl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